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工动态
【双牌】有一种温暖叫“党内关怀”
来自: 2018-07-18 09:03

双牌县近年来建立健全党内关怀机制,积极探索党内关怀有效形式,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开展党内关怀工作,着力增强每一名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激发党员队伍活力,促进党内和谐,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一是通过正向激励。一方面,对在全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党员先进典型,以及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党员,进行大力表彰、选树及宣传推介。另一方面,结合党员民主评议、考核考评和推选群众身边的好党员等,及时对表现突出的党员进行表扬激励。

 

 

二是提供人文关怀。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等集中走访慰问;经常深入项目、拆迁、维稳等生产一线慰问基层党员,激发工作干劲。对工作生活中遇到特殊困难的党员,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对重病住院的党员,及时到医院或家中探望;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加强日常教育培训。灵活利用各种活动场所,经常组织开展党员普遍欢迎、广泛参与的文体活动,丰富广大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

 

三是加大帮扶力度。通过党员结对帮扶、党员志愿服务等方式,广泛开展帮扶活动,采取“一帮一”、“多帮一”等形式,帮助有创业需求党员和困难党员提高自我发展的本领。积极为党员提供政策、资金等方面信息,加大对党员创新创业扶持力度,引导鼓励党员带头创新创业。对下岗或无职困难党员提供农业种养、电商营销等技能培训,协调党员企业主为困难党员提供就业岗位等。

 

四是设立党内关爱资金。资金主要采取党费划一点、财政拨一点、党员捐一点办法进行筹集。它的特点是互助性、公益性,可用于帮扶生活困难党员、关爱建国前老党员、80岁以上农村老党员以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牺牲和奉献的优秀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救助因病、因灾、失业、年老、残疾或家庭遭遇重大事故等原因,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党员等。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