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永州
学习传承红船精神,矢志打赢脱贫攻坚
来自: 2018-07-05 11:42

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

为庆祝党的生日,201871日下午,永州市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从浙江大学乘车前往嘉兴南湖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82名学员们瞻仰了革命圣地,探寻我党初创经历,感受红船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

 

员们首先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馆内展陈以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历史事件为核心,以党的一大为重点,向前延伸至中国近代史,向后延伸至中国当代史,分为开天辟地光辉历程两大部分,全面展现了我们党从创建到如今所走过的非凡岁月。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个个鲜活的历史场景,让来参观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光辉历程,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宣誓墙前,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郑重地举起右拳,在永州市扶贫办段贵建主任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们瞻仰了著名的南湖红船。党员们驻足红船边,认真聆听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饶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在回程的路上,学员们心潮澎湃,人人唱起了红歌,市发改委唐继华同志结合自身体会,现场作了一首《七律·庆七一党日现场学习心得》:南湖浩渺烟雨濛,且学董老访旧踪。红船精神辟天地,斧镰事业初心从。看今阔步新时代,泱泱中华昂首雄。脱贫攻坚何所惧?美好生活求大同!大家爱党爱国热情十分高涨。

 

此次红色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对党的诞生、成长历程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坚定了大家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学员们纷纷表示:红船精神凝结着我们党的初心,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要把红船精神化作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升我们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努力传承、践行红船精神,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打赢打好全市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努力奋斗,贡献力量。供稿:罗奇峰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