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动态 > 永州
永州召开“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工作座谈会
来自: 2018-07-05 11:38

627日上午,永州市“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工作座谈会在永州电大召开。永州市委组织部部委委员艾建华出席并讲话。组织部、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永州电大5家单位及各县区教学点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永州电大党委书记李长于主持会议。

会上,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张月林传达了全省关于开展“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实施情况督查的会议精神。永州电大校长崔莹作了永州电大农民大学生培养情况汇报。我市自2015年秋季启动实施“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以来,在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明显成效,3年来共招生2272人,其中中共党员1269人,村干部、村级后备干部1363人,村级产业带头人、种养大户、致富带头人等472人。近年来,永州电大在教学模式、教学管理、教学内容改革等方开展了深入探索与实践,开创性地建立农民大学生培养与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联合互培机制,发挥电大成人高等学历教育特色优势,使培养对象既得到系统培训,又提高学历,为我市推进乡村振兴和扶贫攻坚提高人才支持。各县区教学点的主要负责人,在崔校长报告的基础上进行了补充发言

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领导、负责人对永州电大以及各县区教学点对“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四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本部门在“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中所做工作进行了介绍,并积极表态全力配合此次督查工作,充分发挥本部门与农民大学生培养相关的工作职责,大力支持配合搞好农民大学生培养工作,并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和可行的培养方式和方法。

最后,市委组织部部委员艾建华3年来我市“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的实施情况给予了肯定,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相关部门表现出了良好协作和有利的组织保障;二是永州电大以及各县区教学点的积极努力付出,取得了良好效果;三是学员的努力学习,取得了良好成绩;四是社会反响良好。

艾建华强调,“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不仅提升了农民大学生的素质,还通过他们影响了周围的人,在习总书记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大有可为;为圆满完成这此次全省关于开展“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实施情况督查工作,更好地推进全市农民大学生下一阶段的培养工作,各成员单位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站在基层政权建设和农村发展的高度,全力做好此项工作,坚决完成工作任务。她指出,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提高认识;二是以创新思维推动“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再上台阶;三是创新教学方法;四是政策、机制保障到位;五是强化管理手段。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合力,为“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提供支持和保障。

永州电大党委书记李长于表示,“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在市委组织部牵头,各部门通力合作的情况下,永州电大作为实施主体,将以主人翁心态全力推动计划的下一步实施,为全面建成小康永州作出积极贡献。


网站声明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主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  承办:中共永州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  湘ICP备14003970号-1   技术支持:开普云